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沟通作文1500字

沟通作文15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9 09:11:12 作者:龙伊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曾经被误解过吗?你曾经想过要极力化解,对方却无动于哀的经历吗?我想应该几乎所有人都有过以上经历吧,那么我们该如何去解决呢?先来看个故事。

这是一件发生在公共汽车的事:说是一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骤然刹车,一位男青年立足不稳,身体前倾拥掌到一位妙龄少女身上。尽管男青年微笑着表示歉意,姑娘还是杏眼圆睁,怒气冲天地斥责道:“什么稳性!”眼看一场争吵就要发生,全车人都盯着他俩,谁知男青年并不生气,乃微笑答道:“不是德性,是惯性。”乘客们发出一阵笑声,连姑娘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呵呵,笑过之后你应该知道我该说什么吧?没错,就是沟通。是沟通让他们化解身边的误会和不和。你看,一场看以不可避免的纠纷只用一句好就轻松搞定,就像一句日本谚语那样:“即使开始怀有敌意的人,只要自己抱着真实的诚意去接触,就一定能换来好意!”可见,沟通的魁力之大,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你不信吗?那再来看一个故事。

说是屠格捏夫和托尔斯泰由于文学见解和政治见解的分枝,曾多次发生过争吵。后来屠格涅夫经常住在法国,两人各奔东西,从不往来。时隔16年之后,托尔斯泰主动给侨居在法国的屠格涅夫写信,希望彼此消除这种隔阂。托尔斯泰写道:“我一想到你,很自然的联想到你的一切好的东西,因为对我来说,你对我的好处实在太多了。我记得,多亏你帮助我在文坛上出名,也记得,你曾经喜欢过我和我写的东西。”托尔斯泰还说:“假如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你原谅。”这封信使屠格涅夫特别感动,也特别高兴。一回到俄国,他就去拜访托尔斯泰,从此两人怨恨冰释,又和好如初。

看吧,我说的没错吧。只有一封信的沟通,就把两个分离16年的死对头变得和好如初,甚至感情比过去还好。可见,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所带来的作用,并不是浪得虚名。

我们在懂得沟通时,还要学会沟通,从而正确地利用它来化解我们和别人之间的误解与各种恩恩怨怨。但是如果你只是盲目地运用沟通,不但会事倍功半,有时甚至还会势得其反!

沟通要有技巧,沟通方法很多, 要靠我们自己一个一个地去摸索,去探求。

沟通是活的,不是死的。只要经常沟通才能让沟通发挥出它真正的作用,如果只靠一次简单的沟通解决问题,那么过不了多久,就会旧伤复发,你和原来与你和好的人误解会变得更大。屠格涅夫与托尔斯泰虽然只靠一封信就又和好如初,但他们呆在一起沟通时间比过去的分离时间还长。所以请记住,要和朋友、亲戚们多多沟通,才能增加彼此的感情,化解不必要的伤害与误解。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戴尔·卡耐基的名言 :“如果你要别人喜欢你,或是改善你的人际关系;如果你想自己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请记住这个原则:请和别人多多保持联络,保持沟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