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胡杨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胡杨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30 08:11:11 作者:柯思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三毛说的。如果有机会,我也要变成一棵树,一棵沙漠中的胡杨。

胡杨生长在茫茫的荒地沙漠中,那里极度干旱,环境恶劣。它被人们称为“沙漠英雄树”,因为它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那么顽强,那么激昂,我喜欢这样的胡杨。

假如我是一棵胡杨,能挺立在零上四十度的烈日中,能挺立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里,不怕盐碱,不怕风沙。如果我遇到了一个绝望的人,我的一抹绿色会给予他走出这片荒漠的希望。假如我是一棵胡杨,我要做沙漠前的屏障,身后是城市,村庄。我好像是一个绿色的巨人,守护着祖国的边疆。假如我是一棵胡杨,生前给人们带来了一片阴凉,死后仍奇形怪状地挺立着。如果我遇到了一个迷茫的人,我的身躯将为他指明前进的方向。

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变成一棵在茫茫沙漠中挺立着的胡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