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财会知识竞赛策划书

财会知识竞赛策划书

时间:2015-11-24 作者:刘日朝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大赛目的:

为进一步做好财务管理课程、会计学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加强财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展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第三届“经管杯”财会技能竞赛。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提高我院学生会计操作技能,以及在财会岗位方面的执业能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

2、承办单位:大学生财经协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

三、大赛举办时间:

1、初赛:四月下旬

2、决赛:五月中旬

四、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13级、12级、11级在校大学生

五、初赛宣传:

(一)宣传时间:四月中旬

(二)宣传形式:1、宿舍楼(1号、10号、11号、12号、13号、14号)板报宣传,保留一个星期;

2、食堂(银苑、安苑、后勤)处海报宣传,保留3天;

3、班级(12级、13级)宣传,由实践联络部干事负责;

4、寝室宣传,侧重于对大一学生的寝室走访、宣传,鼓励学生组队参加。

5、网络宣传,将电子版通知通知拷贝给各班级的宣传委员,督促其在班级QQ群中进行宣传。

(三)宣传材料:板报3处、海报3处、通知若干份。

六、比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4月20日——4月25日晚23:00

(二)报名方式:1、填写纸质报名表,交至各个班级的班长处,最后汇总给主办方。

2、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邮箱。

(三)报名要求:自由组团,可以跨班级、专业、年级、学院,要求每对3到5人。

七、初赛流程:

(一)初赛培训:

1、介绍比赛及其流程;

2、播放相关视频、讲解比赛环节;

3、讲解比赛注意事项;

4、抽签、确定初赛分组;

5、讲解赛前准备工作。

(二)比赛流程:

1、点钞

①比赛要求:分组比赛,每队派选一名代表,在规定位置采取正规的单指单张的方式进行点钞,限定时间为一分钟。选手根据主持人口令统一开始、统一结束。结束后,选手说出自己点出的数目,再由点钞机进行核对,统分人员及时记录下选手的点钞结果并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将由工作人员以乱报数字的方式来干扰选手点钞,以考验选手抗干扰能力和细心程度。

在第一轮所有队伍比赛结束之后,得分为零的进入复活赛。复活赛仍采取分组的形式。每队派出一名代表上台,限时15秒要求同第一轮比赛,但不设置干扰者。

②评分细则:第一轮比赛中在一分钟内,选手所点纸钞数目与报出的钞数相同即可得分,每张纸钞附分0.25分;选手所选纸钞数目与报出的钞数不同,得零分。在复活赛中,选手要求在15秒内点钞数超过50张,且选手所点纸钞数目与报出的钞数相同即可得分。所得分值为第一轮比赛中得分最低队伍分数的百分之七十五。若选手所点纸钞为超过50张,或选手所点纸钞数目超过50张但与报出数目不同,得零分。

2、财会实务比拼

①比赛要求:分组比赛,每队选派一名代表,对规定数目的会计学专业实务类题目进行答题,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主要有选答与必答两大模块,其中必答题为选手必答模块,选答题选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答。

②评分细则:本环节总分20分,其中必答题每道2分,共5道;选答题每道题5分,共2道。答对者加分,答错者在第一环节中的总分中加分,允许有负分。

八、决赛流程

(一)决赛培训:

1、介绍比赛及其流程讲解比赛环节;

2、讲解比赛注意事项;

3、抽签、确定初赛分组;

4、讲解赛前准备工作。

(二)比赛流程:

1、点钞

①比赛要求:分组比赛,每队派选一名代表,在规定位置采取正规的单指单张的方式进行点钞,限定时间为一分钟。选手根据主持人口令统一开始、统一结束。结束后,选手说出自己点出的数目,再由点钞机进行核对,统分人员及时记录下选手的点钞结果并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无复活赛。

②评分细则:在一分钟内,选手所点纸钞数目与报出的钞数相同即可得分,每张纸钞附分0.25分;选手所选纸钞数目与报出的钞数不同,得零分。

2、翻打传票

①比赛要求:分组比赛,每队选派出一名代表,将传票上的所有数据进行加减并统计得分,限时4分钟。使用工具为电脑上的计算软件和键盘,由选手自备电脑和键盘,计算软件提前在主办方处下载。使用的传票为会计专业翻打凭证,每沓传票为100页,每页的右下角有一个四至五位数组成,都有两位小数。大屏幕上显示倒计时,选手根据主持人口令,统一开始、统一结束。翻打结束后,选手在答题卡上记录下团号、已翻打传票的截止页数以及最终的翻打结果。

②评分细则:选手需在准确无误的基础上加快传票翻打的速度,在规定的时间内翻打的数目越多,得分越高。选手在答题卡上记录的累计翻打数与实际翻打数不同时,则以零分记录其在此环节的得分。在翻打正确的基础上,每翻打正确一张传票按0.25分计算,依次累加得分。

2、财会实务比拼

①比赛要求:分组比赛,每队选派一名代表,对规定数目的会计学专业实务类题目进行答题,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主要有选答与必答两大模块,其中必答题为选手必答模块,选答题选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答。

②评分细则:本环节总分20分,其中必答题每道2分,共5道;选答题每道题5分,共2道。答对者加分,答错者在第一环节中的总分中加分,允许有负分。

九、比赛纪律

(一)所有参赛选手的手机必须处于关机、震动或静音模式;

(二)除特殊要求外,所有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参赛队员;

(三)每环节选派的代表可不同,但不得在同一环节下更换代表;

(四)不得抄袭其他队伍答案,不得使用任何方式查阅答案;

(五)选手必须听从主持人的口令,统一开始、统一结束。

(六)以上所有违规行为将依据情况给予警告、扣分或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办法。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精美礼品一份+证书

二等奖一名精美礼品一份+证书

三等奖一名精美礼品一份+证书

优秀奖三名精美礼品一份+奖状

十一、经费预算

礼品+证书+奖状:300+30+20+350元租借点钞机+打印机:15+15=30元电池+茶叶+纸杯:10+30+10=50元钞票+传票:50+50=100元

宣传横幅:20元

总计550元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大学生财经协会

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