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画杨桃》知识点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画杨桃》知识点

时间:2015-12-18 分类: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生于1926年,广东顺德人,著名出版家、作家。中共党员。194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社会学系。他是一位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作协广东分会副主席,多种作品获奖。

主要作品:著有散文集《当你还是一朵花》《在大海那边》等,《岑森作品选》获首届冰心儿童图书奖,评论集《美的追寻》获第二届广东鲁迅文学奖。

2相关背景

杨桃介绍

杨桃树(学名:Averrhoacarambola)又称洋桃、五敛子,是酢浆草科洋桃属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原产于热带亚洲、盛产于中国大陆南部和台湾、从热带到亚热带的菲律宾等。闽人称为杨桃,英文称它为“星星果”(starfruit)。其果实大小约直径6-8厘米,可作食用,以水果或当料理的食材来吃,如沙拉、西式咸菜、蜜饯等,味道像梨。

3主要内容

篇精读课文,主要讲的是图画课上练习画杨桃时发生的事情。“我”根据自己看到的,把杨桃画成像个五角星的样子,同学们觉得好笑。老师却通过这件事,启发同学们懂得了看问题或做事情的时候,不能凭空想象,要实事求是;不要随意取笑,要善待他人。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画杨桃》生字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翠鸟》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珍珠泉》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