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卖木雕的少年》知识点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卖木雕的少年》知识点

时间:2015-12-18 分类: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作者游览非洲国家是赞比亚(莫西奥图尼亚大瀑布位于赞比亚境内),中国曾经在20世纪70年代援助建设了坦赞铁路,给非洲人民留下了良好印象。

2主要内容

课文讲的是一位非洲少年对中国人民的友谊。“我”到非洲旅行时,想买一个非洲木雕做纪念,又担心路途遥远,木雕沉重,只好放弃了这个打算。为了不让我带着遗憾离开非洲,卖木雕的少年等待在宾馆前,送给我一个方便携带的木雕小象墩,从中可以看到少年的美好心灵。景色壮观的瀑布,栩栩如生的木雕,晚风吹拂的夜晚,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也衬托了卖木雕的少年美丽的心灵。

3分段及段意

第一段(1段)写朋友告诉我到非洲南部一定要买木雕工艺品。

第二段(2~9段)写我选中了木雕象墩,但因太重没能购买。

第三段(10~15)写非洲少年送给我一个木雕小象墩。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卖木雕的少年》生字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绝招》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翠鸟》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