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鱼游到纸上》知识点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鱼游到纸上》知识点

时间:2015-12-21 分类: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王国全,吉林省作家协会成员。

主要作品:《寻寻觅觅》《无声无息》。

2主要内容

课文描写的是一位聋哑年轻人在西湖玉泉金鱼缸边专心画画的情景,仿佛真的金鱼游到了纸上。

3中心思想

本文通过描述一位聋哑人在星期天到玉泉来画鱼的情景,说明画画只有看得真切才能画得逼真的 道理,赞扬那位聋哑青年做事认真、极端投入的优秀品质。

4分段及段意

第一段(1—2自然段)讲“我”常去玉泉观鱼。

第二段(3—4自然段)讲“我”在金鱼缸边认识了一位举止特别的青年。

第三段(5—8自然段)讲“我”通过看这位青年画金鱼,对他有了更多了解。

第四段(9—13自然段)讲“我”对这位青年产生了敬佩之情。

小编推荐: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桂林山水》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乡下人家》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自然之道》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