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普罗米修斯》知识点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普罗米修斯》知识点

时间:2015-12-21 分类: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故事背景

普罗米修斯是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的提坦神。他创造了人,同时仿造音神,终于使人类发出声来,而且教给人类知识的技术方法,同时他同众神之王宙斯及其对人统治霸权发起挑战。

2主要内容

本文就是写普罗米修斯为了解除人类没有火种的困苦,不惜触犯天条,勇敢地盗取天火,从而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智慧,并与宙斯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动人传说。

3分段及段意

第一段:1~6自然段。讲的是:普罗米修斯为什么要把火给人类。

第二段:7~12自然段。讲的是:普罗米修斯怎样取火。

第三段:13~19自然段。讲的是:宙斯怎样惩罚普罗米修斯。

第四段:20、21自然段。讲的是:人们非常感激他,最后海格立斯救了普罗米修斯。

小编推荐: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桂林山水》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乡下人家》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自然之道》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