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石榴》仿写

时间:12-22 栏目:课文仿写

1《石榴》仿写之西瓜

我的家乡在郑州,这里有驰名中外的中牟西瓜。

春天来了,一个个小西瓜种子被进地里,上面盖上了一层塑料膜,如同一个个小孩子盖上了同一张透明被子一样。种子发芽后,嫩绿的叶子和毛茸茸的茎便从农民剪开的口中长了出来,它们越长越大,越长越长,不久便爬满了土地。走近看,仿佛是无数条青绿色的蛇姑娘,正交错着在大地温暖的怀抱里聚会呢!

热闹了好一阵的瓜蔓上渐渐地开出了一朵朵黄灿灿的小花,花一天比一天艳,一天比一天盛,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在鼓着劲儿吹呢!渐渐地,花儿尾部结出了一个个毛茸茸的小西瓜。西瓜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有很多长长的茸毛,如同小西瓜的衣服,它们逐渐脱落。这样,小西瓜就可以慢慢长大了。它们的斑纹从淡绿变成墨绿,体形逐渐变大。小花也慢慢谢了,熟透了的西瓜躺在瓜蔓之间,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这时,你摘下一个西瓜,用刀切开,只见火焰般的瓜瓤中镶嵌着一些棕褐色的籽儿,红褐相间,令人垂涎三尺。拿一块放入口中尝尝,甜津津、脆嫩嫩的,顿时感到清爽无比。

2《石榴》仿写之橘子

浙江台州是我国的的蜜橘之乡,那里的黄岩蜜橘远近闻名。

春天来了,橘子树就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渐渐地叶子由浅绿色变成青绿色,最后成了深绿色,这叶子越长越茂盛,远远望去,成了绿的海洋。到了4月底,橘子就开花了。橘子的花是白色的,是五个花瓣组成的,远远望去,像一朵朵棉花,一阵风吹过,远远就能闻到浓浓的花香。

热热闹闹的橘子花到了夏天就开始逐渐凋谢了,树上结出一个个小橘子。小橘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绿色,逐渐变得青中带黄,黄中带红,最后完全变成红通通的,挂在枝头上活像一盏盏小红灯笼。熟透了的橘子迫不及待地扒开那墨绿色的叶子,向人们展示着自己诱人的身姿。在秋风的呼唤下,这些橘子娃娃扬起红扑扑的脸庞乐呵呵地演唱,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

这时,你拿起一个橘子,剥开外皮,只见一片片红彤彤月牙状的橘子瓣儿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表面还布满了密密的白丝儿。顿时,一股浓浓的清香弥漫四周,让你口水直流。剥下一片,用手摸一摸,水水的,嫩嫩的。放入嘴里嚼嚼,顿时像蜂蜜一样的甜汁溢满整个嘴巴,令你禁不住还想再吃上几片。

3《石榴》仿写之水仙

三月就要来了,春天就要到了.但这几天,风却异常的大,吹得人直哆嗦.床前摆了许多盆花儿.

平日里喜欢争妍斗艳的他们,此时都偃旗息鼓,除了那株水仙.

大风透过窗户的缝隙钻了进来,在花朵间肆虐的袭击着;牵牛花耷拉着脑袋,花朵在风的袭击下瑟瑟发抖;另一盆花也蜷着身子,恐惧地低着头;惟有那水仙,纵使狂风在怒吼着咆哮着,它也屹然挺立着,为身旁的花撑起一片天.

水仙正如那水中仙子.绿油油的叶子挺得又高又直,中间开出几朵清新脱俗的黄白相间的小花,令人赏心悦目.疲劳时,走上前来,嗅一嗅,清香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又不是那么刺鼻,令人神清气爽.

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它的根,入水即活,随遇而安.它从不挑剔生活的环境,纵使是蜗居在塑料小瓶里,它也能最大限度的伸展枝叶和根茎,开出美丽的花朵,回报给养育它的人们一片芬香.水仙如此善良惹人爱,可不正是那春天的精灵吗?

刚开始,水仙的外表没有那么美丽.有些像葱.可你若真认为它也不过如此,开不出什么美丽的花,那你可是自取其辱了.不出几个星期,它便开了一朵小花儿,接着又开了两朵,三朵……

我喜欢春天。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因而我更爱那春天的精灵。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