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小小的书橱》知识点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小小的书橱》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曾卓(1922—2002),原名曾庆冠。湖北黄陂(pí)人。中共党员。1940年加入全国文协,组织诗垦地社,编辑出版《诗垦地丛刊》。1944年至1945年从事《诗文学》编辑工作。1952年任《长江日报》副社长,当选武汉市文联、文协副主席。

2主要内容

课文描绘了小小的书橱就像“广阔的世界,浩瀚的海洋”,“我”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挖掘到无穷的宝藏,抒发了“我”对小书橱、对书的喜爱之情。

3比喻句

比喻句:我漫游历史的长河、我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我结识了多少朋友(将书比作朋友)、我有多少尊敬的老师(将书比作老师)

小编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