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天路》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天路》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屈塬,1959年10月出生于陕西省乾县。国家一级编剧,是20世纪末军旅文学界代表性青年诗人之一,自90年代初从事艺术管理工作后,转而改写歌词。很快成为音乐界创作活跃、佳作频现的词作家。

2相关背景

这首歌始创于青藏铁路开工之际。作词屈塬,作曲印青。那是2001年6月,他们二人看到了一篇通讯,题为《青藏铁路揭秘》。当时,印青看见屈塬两眼放光,自己也怦然心动,他们决定合作。青藏铁路是新世纪中央开发大西部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举世瞩目。作为军旅艺术家,两位创作者担起了肩头应担负的责任。

3主要内容

《天路》这首歌曲的歌词描绘了“牧场、山岗”等雪域风光,写出了藏族同胞盼望着铁路修到家乡的心愿及愿望变为现实的激动心情。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秉笔直书》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太阳》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永生的眼睛》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