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你,浪花的一滴水》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你,浪花的一滴水》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魏钢焰(1922—1995),当代诗人、散文家,生于太原。1937年参加八路军,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延河》副主编,自1958年开始从事专业创作。

2相关背景

雷锋,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40年12月18日生于湖南望城县一个贫农家庭。七岁就成了孤儿,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195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后参加根治沩水工程、团山湖农场和鞍钢等的建设工作,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

3主要内容

本文将雷锋比作春雨、一滴水、刚展翅的鸟、才点亮的灯、刚敲响的鼓、音符、纤维、红花一瓣、浪花最清的一滴,高度赞扬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无产阶级主义精神。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养花》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三月桃花水》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我站在铁索桥上》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