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大自然的秘密》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大自然的秘密》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美国作家伯罗蒙塞尔(1942-1999),写过《自然之道》这篇文章(又名《大自然的秘密》)。

2主要内容

本文通过幼龟群入海被食肉鸟啄食的惊人冲突场面的描写,告诉人们自然万物都有其生存规律,人类不要认为第破坏自然界生物的生存规律,否则就会给生物带来灾难。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四段: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点明作者一行人来海岛的目的。

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写了上岛前了解到的有关海龟离巢入海所面临的危险;稍不留心便可能成为海鸥等食肉鸟的食物。

第三部分(第3——11自然段)写人们上岛后的所作所为,人为地干涉幼龟入海给成千上万幼龟带来了灾害。

第四部分(第12——13自然段)写作者一行人的反思、领悟和感叹。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大自然的语言》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白鹤梁的沉浮》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养花》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