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在学校的最后一天》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在学校的最后一天》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乔万尼·莫斯卡(1908—1983),出生于罗马,意大利作家、记者、杂志编辑和插画家,还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主要作品有《在学校的最后一天》、《顽童与绿头蝇》。

2主要内容

作者回忆了自己小学教书生涯的最后一天与学生依依话别的感人场面,表达了“我”对学生的热爱,对学校生活的眷恋。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8自然段)主要介绍了学生们的进步与成长。

第二部分(第9——23自然段)写老师向学生发还没收的东西,学生向老师承认以前搞的恶作剧。

第三部分(第24——30自然段)写师生离别的场面及离别后作者的感受。

小编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