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花瓣飘香》知识点

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花瓣飘香》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月季,常绿或半常绿小灌木,茎有刺,羽状复叶,小叶阔卵形,花红色、粉色或近白色,在气候温暖的地方,四季都可以开花。月季又叫月月红。

2主要内容

《花瓣飘香》是一篇洋溢着浓浓的亲情,通过一个小女孩摘花瓣送给妈妈的故事,赞美了小女孩爱惜花草、体贴妈妈的美好的心灵。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四段:

第一段(①):写“我”家门前开满月季花。

第二段(②):写第一次看到小女孩摘花瓣。

第三段(③——⑩):写小女孩第二次摘花瓣,并且“我”搞清了小女孩摘花瓣的原因。

第四段(最后一自然段):写小女孩给妈妈送花瓣的事感动了我。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荷花》知识点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最美的花束》知识点苏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花瓣飘香》生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