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春光染绿我们双脚》知识点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春光染绿我们双脚》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滕毓(yù)旭,生于1937年,辽宁大连人。1953年毕业于大连师范学校。历任中小学、师范学校教师,曾任杂志主编。大连市儿童文学学会名誉会长。1957年开始发表作品。199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相关背景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义务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1979年2月,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以每年的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3主要内容

《春光染绿我们双脚》是一首现代诗歌。它主要描绘了植树活动给荒山带来的巨变,表达了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改造荒山野岭的决心,体现了少年儿童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小编推荐: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春光染绿我们双脚》生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