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知识点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季羡林(1911—2009),字希逋(bū),又字齐奘(zàng)。山东省临清市人。著名的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东方学家、思想家、翻译家、佛学家、作家。

2相关背景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中部,北临北海和波罗的海。面积35。70万平方千米。海岸线长1300多千米。人口8220万,居民主要是德意志人,有少数丹麦人和吉普赛人。通用德语。居民多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

3主要内容

本文通过作者回忆自己早年在德国留学时亲身感受到的德国人爱花和养花的与众不同,以及时隔几十年后再次来德国看到的美丽依旧的情景,表达了作者对德国奇丽风景和与众不同风俗习惯的赞美之情。

4分段及段意

全文共4个自然段,可分为三段: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点明德国是个爱花的国度。

第二部分(第2—3自然段)回忆自己在德国留学时亲身感受到德国人爱花和养花的与众不同,并抒发了自己的感慨。

第三部分(第4自然段)讲述“我”再次来到德国,又看到这番美景,表达了自己故地重游的感受。

小编推荐: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生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