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一夜的工作》知识点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一夜的工作》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何其芳(1912—1977)现代诗人、散文家、文艺评论家。四川万县(今属重庆万州区)。原名何永芳。幼年上过私塾。主要著作有:《预言》《夜歌和白天的歌》《何其芳诗稿》《画梦录》等。

2相关背景

周恩来(1898—1976),原籍浙江绍兴,生于江苏淮安。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

3主要内容

本文通过作者送报告给周总理审阅,亲眼见到周总理一夜的工作情况,反映了周总理不辞辛劳、生活简朴的美德,表达了作者对周总理无限敬仰、爱戴的思想感情。

小编推荐: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顶碗少年》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桃花心木》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为人民服务》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