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父爱如山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父爱如山

投稿时间:2016-01-23 15:45:41 作者:吴秋兰 分类: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母爱似水。”可我却认为:父爱如山。有很多人都认为母爱是伟大的、坚不可摧的。但谁也不会注意到家中的顶梁柱—父亲。他总是默默无闻地挣钱养家,十分辛苦。

虽然爸爸不善于用言语表达对子女的爱,可是爸爸总是会用行动做出惊人的举动。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都起晚了。到了七点二十分,爸爸突然大叫一声:快要迟到了。把我从梦中惊醒,爸爸走过来说:“快点儿起,要不然就迟到了。我去发动车,你快点下来。”我急忙穿上衣服,收拾书包,拿了一个面包就跑下来。

当坐上车就下起了大雨。我心想:爸爸今天好奇怪呀!平时这会儿还正在床上做着美梦,可是今天却这么早就起来了,太不像以前的爸爸了。

转眼间就到了学校。我冒着大雨跑进了学校,刚好赶上了打铃。我坐在位子上,准备拿出语文书,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这时,我听见“田安,田安”。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急忙跑过去,从老爸的手中接过了语文书,爸爸说:“你这小子,真是个冒失鬼!”他转身就走了。

望着父亲被雨水打湿的背;望着父亲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望着父亲头上的雨还在一直往下滴落着;望着父亲的背影渐渐变小,消失。我的脸上,顿时泪流满面。我的心中觉得父亲的身影是多么的高大,仿佛一座喜玛拉雅山那么挺拔!

鱼儿在水中欢跃,扑腾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鱼儿感恩供它生活的水浪;蜜蜂嗡嗡地叫着,歌唱着向花朵道谢,那是蜜蜂感谢花朵给予它香美的花蜜;露珠在树叶上流淌,划出一道道透明的痕迹,那是树叶对大地幸福的泪珠。

每当感受到爱的那一瞬间,世界变得是多么的温馨美好。乌鸦懂得反哺,我们人类更应该传承具有孝心的美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