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童年趣事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童年趣事

投稿时间:2015-12-24 09:52:35 作者:庄婉洁 分类: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家都有一个童年,童年是充满童稚的,童年是充满天真的,童年是所有美好愿望的结合。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一个你小时候觉得很平常,而现在觉得很可笑的童年趣事,那么,聪明的你来猜一猜,我的童年趣事是甚么呢?要想知道的话,那就静下心来听我讲吧!

那时我七岁,从小我就是一个假小子,我的爱好是打卡,我的性格大大咧咧,我的癖好是逞强……反正有一大堆假小子的特点,可就是逞强这个癖好,让我白白挨了一蜇啊!借这个机会也正好跟大家诉诉苦,不过,那还得从那个烈日炎炎的中午开始说起……

那一天,我和平常玩的很好的龙龙哥哥在一起玩,玩着玩着,他突然对我说:“燕子,咱俩去捣蜜蜂窝吧!我看对面那家的窗户上有一个好大好大的蜜蜂窝嘞!”我一想,这次正好让我饱餐一顿,嘻嘻,于是,我大声应到:“好耶!”我迈着轻快的步调,跟着龙龙哥哥还有他那几个“铁哥们”,准备向蜜蜂兵们发起挑战。到了龙龙哥哥所说的“战场”,我一看,这么大的蜜蜂窝呀!里面的蜜肯定不少。嘿嘿!我在心中沾沾自喜,等待着他们大开杀戒。结果我在旁边等了大半晌,也没见他们几个捣蜜蜂的老巢。过去一听,原来他们正在选一个挂帅的,过去发起正面进攻,蜜拿到后,然后,剩余的人在掩护“大帅”安全撤离,可他们谁都不愿意去,是啊!这么危险的工作,谁愿意干呀!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我自告奋勇请求龙龙哥哥让我冲锋陷阵,杀蜂取蜜。可龙龙哥哥说甚么也不让我去,,按我的话说:“忍耐是有限度的。”既然这样,那我也别在这满面笑容的跟他们唠叨了,随后,我就开始使出我的杀手锏了。我的眼睛突然就像一片乌云似的下起了“泪雨”,终于,龙龙哥哥还是抵挡不住我这突如而来“暴风雨”,败下阵来,同意让我去了,我高兴的不得了。霎那间,我的眼泪奇迹般的没了。

行动开始了。我有信心的拿起了一个又粗又长的棒子,看着那老大老大的蜜蜂窝,心里有些恐惧,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捅了下去,啪!蜜蜂窝掉在了地上,几只蜜蜂在我头上转来转去……转来转去。我心想:可能是那几只蜜蜂晕了吧,这样我还能不被它们蜇到。可现实却瞬间打破了我天真的幻想。也不知道是哪只“爱国”的蜜蜂,牺牲了自己,在俺不留意时蜇了我一下……(后来的事情,你懂的,蜜,全归我啦!》

其实,我的童年趣事不止这一件,还有很多很多件,这些事像一滴滴蜂蜜,温暖了我的童年,温暖了我的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