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投稿时间:2015-12-24 10:11:31 作者:陈佳依 分类: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生活中,往往有不少“活雷锋”在我们身旁。也许你毫不知情,其实,生活中,人人都是“活雷锋”!在你做作业做到很晚时,贴心的妈妈会为你盛上一碗热乎乎的粥;在你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身边的同学就像一本教科书为你详细解答;在你在路边摔倒,一位和你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向你伸出双手把你扶起。你会不会都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就是——感动!而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

在2008年5月12日时,在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在这个时候,汶川的一所中学乱成一片。吵闹声、惊恐声、哭声、喊声都混杂在一起,产生了极为难听的噪音。谁也没发现,在一所中学,一位老师在用他的身躯扛下了倒塌的房檐,把奄奄一息的学生护在怀里,让他们有机会逃生。原来,这名谭千秋老师只是这所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他疏散大部分同学逃生后,发现教室里还有几位学生还未逃生,他不顾一起,直冲教室,在他刚踏进教室,天花板倒了下来,他用自己的瘦小的身躯扛住了比他身体大几倍的天花板,双手张开紧紧地护住没逃生的学生,在挖掘出他的尸体时,他的双手还是张开的。他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和这几名学生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他却在危机时刻,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学生!他完全可以不顾自己的学生,自己逃生!可他却用那并不强壮的身躯护住学生,用双臂保护他们。

虽然我不在汶川现场,但当我在电视上看见这则新闻时,就觉得到了汶川,亲眼看到了这名伟大的老师!他舍己为人,英勇献身,难道不值得人感动吗?他做这些,不是为了什么,他只是为了保护他的学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