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珍惜土地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珍惜土地

投稿时间:2015-12-24 14:39:25 作者:梁毅权 分类:人教版九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土地,也代表归宿,也代表故乡,也代表农作耕田物产地,在你心目中土地是什么?

土地是人类不息的命脉,是人精彩的舞台,是人类鞋底下的铺垫,是人类安居乐业的板块,是花草树木的依靠,是高楼大厦的顶梁,是人类的铁饭碗。

土地,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我们每天踏的就是它,伤痕累累的它,可是有些人并不热爱它,在它的脸上乱丢乱扔一些肮脏的物质,在它黑黑的脸上吐白白的口沫,让它显得如此的苍白,在它的肚子上挖了一个洞又一个洞,让它的伤口永远不能愈合,血淋淋的它显得如此的憔悴,挖出了它的肝脏、十指肠有乱扔,污染了人类唯一的生存环境,它需要我们的呵护和关爱,让我们一起努力去珍惜它吧!

请珍惜土地、爱护土地吧!能有它的地方已经不多了,能陪它一起玩的地方也已经不多了,它的身躯上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虽然我们现在科技发展好,很少人过的是种植生活,但它和我们有一种不可分割的关系,请用手轻轻的抚摸它吧!给它一些柔丝的温暖吧!让它觉得你是热爱它的,爱它就好好的珍惜它、爱护它。

小时候,我们最好的朋友就是它,当你哭泣时流下眼泪,它把你的泪水擦干,在你的脚下轻轻的抚摸着你、安慰着你,你那时感受到了吗?感受到了那就用行动证明你的报恩,当它把脸洗一洗,把它肚皮上的伤口补一补,这样我们也能感受到空气的新鲜、环境总是那么的优美。

土地,也即将是人类死亡的宫殿,把你的墓房建的像金字塔一样美观,让你那臭熏熏的肉体滴在它的身躯上,它吸入了你的肉汁,抽在它的口腔里,想在我们的鼻子里,让你舒舒服服的躺在它身躯上,就像一披暖毛衣一样,就像一个小孩躺在母亲的怀里一样,它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就不能报答它一下吗?

请珍惜它吧!爱护它吧!它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以它那伤痕累累的******喂养了我们,哺育了我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