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榕树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榕树

投稿时间:2015-12-25 08:42:45 作者:姜雄 分类: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他已有五六百年的高龄了。树干有三人合抱那么粗,它那弯曲延伸向天空的枝干中好象藏着一段段历史,那些苔藓。蕨草仿佛给榕树披上了一层外衣。

春天,鸟儿在枝头歌唱。春娘悄悄走来,给榕树一顶翠绿色的新帽子。春雨轻轻地下着,似乎怕弄破了榕树的新帽子。小朋友在树阴下玩耍,大人们在树下下棋漫步。

夏天,榕树的帽子更大了,太阳公公和雨婆婆经常生气,因此,人们不得在榕树下待上一阵子。榕树也非常高兴大家陪着它。

秋到了,秋风把帽子吹黄了,榕树好心疼啊,它抖了抖身子,结果帽子掉了一大块,掉在地上,变成了一层地毯小朋友们在地毯上唱啊,跳啊,无比开心。

冬天,北风把榕树吹得直发抖,别人都躲到屋里了,只有它孤零零地挺立着。

榕树不愧是我们的市树,它为人们无私奉献与遇险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