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班级读书情况的调查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班级读书情况的调查

投稿时间:2015-12-25 11:13:14 作者:陶世斌 分类: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提出的问题 在我们班级图书角,放了许多书籍,可是书籍的种类缺形形色色。出于好奇我做了一个小调查。  

二.调查内容 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调查的:第一项:你喜欢看什么书?第二项:你觉得看书对学习有帮助吗?第三项:你用什么方法阅读的?  

我们班一共有32人。根据调查,我得出的结 果是:第一项中,童话故事类5人,科幻作品类科普知识类15人,文学名著类有10人,卡通类有2人。根据这些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同学们大多偏向科普类书籍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类书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既可以学到各方面知识也可以启迪智慧,帮助我们插上幻想的翅膀。  

第二项的调查结果是:有13人认为看书对自已有很大的帮助;只有1位同学认为有帮助,但影响不大。由此可以看出,读书,对我们的学习都是有帮助的。在我就读的班级里,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因为常常看书,她写的作文在比赛中获得过几次全年级第一。 在第三项中,读书写读后感的有2人,做笔记积累词语的有10人,圈点,划线的有7人,只读书不做标记的有1人。结果显而易见,我们班同学读书时都十分认真作笔记,这是一种好习惯,老师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  

三.结论 调查我了一些想法,我认为学校放学后不应该布置太多作业,应该让我们多留一点时间好好地读一读课外书,这样会有益于我们的学习。另外,多看些像《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的科普类的书籍,这些书能让我们开阔视野。我也希望家长们多带孩子逛书店买书,这对孩子十分有用的。老师也常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大家应该好好珍惜可以读书的时间,写一写读书笔记,会对我们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