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美丽的家乡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美丽的家乡

投稿时间:2015-12-25 15:52:02 作者:陶向阳 分类: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真美丽啊!那令人向往的高高的山,宽宽的河……

太平镇雪里村是我外公的家乡,我出生就在那里住,一直渡过我的童年,所以很熟悉那里的山山水水。村庄的后面有座雄伟的山叫点灯山,高大巍峨,山上有茂密的树林,勤劳的农民们在那山脚下种植很多的水果,有梅子、荔枝、杨桃、龙眼、菠萝,还有香蕉,四季飘香。还有闻名远近的点灯上茶,因为山上长年云雾缭绕,水份充足,所以那里的茶叶做出来的茶特别的香。听说山顶上有个寺庙,香火很盛,可惜我没去过,不知道那里的情况。点灯山上的路弯弯曲曲,怪石嶙峋,一到下大雨时,水会顺着岩石往下冲,真的像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呢,非常的壮观!

在村庄的前面有条河,河面上相隔不远有两座大桥,把河的两岸连通起来。岸边是一排排的竹子,高大青翠,像哨兵守卫着河岸。在靠岸边的地方有农民种植水浮莲,像是给河水铺上一层彩布。那河水很漂亮,清澈见底,连水底下的沙子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小时候经常和那里的小伙伴们到河里面游泳、堆沙子打仗,爬上打捞沙子的船上摇来摇去,多痛快啊!

这几年农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在点灯山周围的几个乡村都建了不少的新房子,村村都铺建了水泥路,遇到水果收成的时候,农民们都挑着水果到市场来卖,载水果的大车小车直通到村庄里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愿家乡越来越美,我爱我的家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