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读《一夜的工作》有感

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读《一夜的工作》有感

投稿时间:2015-12-25 17:15:20 作者:王艺茹 分类: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读了《一夜的工作》这篇课文,我始终不会忘记周总理那光辉的形象。为了我们的新中国在世界上能够被其他国家看得起,为了我们中国能够繁荣昌盛,为了使中国有更好的成就......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十分劳苦,一个晚上要批“一尺高的一叠文件”,周总理工作时,一点儿也不马虎,“他不是随便浏览一遍就算了,而是一边看一边思索”,有时还要做详细咨询。

这时,我想到了自己,,记得有时候,老师布置较多的作业,我就默默的埋怨起来。写了一会儿的作业就有些不耐烦起来了。可不知道,老师批改的是多么的辛苦。

不仅是周恩来爷爷工作时这样认真、仔细。毛泽东爷爷也是这样。他为了使中国繁荣昌盛,他日夜不停地工作着。

读了《一夜的工作》这篇课文,我的内心始终不能平静下来,周总理那光辉的形象时时刻刻映在我的脑海里。读了此文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要想将来为人民多做点事就必须以周总理为榜样,从现在开始,学习上刻苦,生活上简朴,踏踏实实地做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