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喜欢荷花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我喜欢荷花

投稿时间:2015-12-28 15:02:21 作者:陈再有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见过的花有很多,有五彩缤纷的牡丹,有高贵清雅的菊花,有清香飘逸的兰花……但荷花永远是我的最爱,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绿绿的,既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绿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许许多多的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绿床上滚来滚去。荷花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伸出头来,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美丽少女,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有一只只小小的船,昆虫坐在水上旅行。

荷花的清香不但让人陶醉,还引来了迷离的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跟荷花比美似的;小蜜蜂落在小莲蓬上忙着采蜜,还“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这里的花粉真香!”

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还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热乎乎的白开水上放上几片荷花,过了几分钟,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出来了。喝上一口,就觉得心旷神怡,让人回味无穷。

我酷爱荷花,因为它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富有诗情画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