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我的劳动开端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我的劳动开端

投稿时间:2015-12-28 17:26:07 作者:杨芷源 分类: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劳动是光荣的,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这有劳动才能换来快乐进步。我第一次劳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

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想帮妈妈做一些家务,看见妈妈很忙,妈妈慌张地说:“还有桌子没有擦,如果没擦桌子,那些来吃饭的人可都不回来吃饭的。”我高兴的说:“让我来。”妈妈答应了。我进卫生间把抹布给搞湿,然后再用洗洁精滴在全部桌子上,再用抹布东擦一下西擦一下,就叫妈妈:“妈妈,我擦好了。”妈妈过来一看,对我说:“真的擦干净了吗?你仔细看一下。”我认真的看了一下看到桌子上还有许多洗洁精。我有十分快速都擦了一遍,在次叫道:“妈妈,我擦好了,你快过来看看。”妈妈又走过来,看了一下又说:“你这样擦什么时候才能擦干净啊,看看这里还有很多水呢。”听到这儿就说:“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擦它有什么用?”妈妈听后轻轻地拍着我的头,亲切的说:“孩子,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些事情只要反反复复做几遍,就会成功。”

听到这里,我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过一会儿再来看好吗?”妈妈答应了。我鼓足勇气,接连我擦一张桌子,就洗一次布,还擦了好几次,我边擦边想:这次我一定要把桌子擦干净。我把桌子一张一张的擦干净,当我满头大汗时,发现妈妈已经在我身边了。看到妈妈笑盈盈的脸,不用说桌子我已经擦干净了。

我想:我不仅学会了擦桌子,也懂的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