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恳谈会感想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恳谈会感想

投稿时间:2015-12-28 17:30:47 作者:杨文珲 分类: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上周,我们班有三位家长分别讲了他们的劳动感想,我听了之后,感悟很深。

第一位是我的妈妈,她是一位老师。她告诉我们,做老师是非常辛苦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把第二天讲课的内容反复记熟,为了让学生学得更多、更好,老师需要在电脑上查找资料,把它总结出来,讲授给学生!啊!我以前还以为老师不辛苦,一天只上几节课,上完就休息了,真没想到,做老师还不容易呢!以后,我一定要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不应该上课时不听讲。

第二位是一凡的爸爸。他首先讲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通过五一劳动节的来历来体现出劳动能使人聪明、不再孤独,还可以改正恶习,还可以解脱贫困。他还告诉我们人们喜欢品质高尚的人,不喜欢不劳而获的人,还告诉了我们要用爱心去做事,自己的衣服自己整理,要常常帮家人打扫卫生。我想,我一定在家里要帮家人分担一些家务事,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女孩了,要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

最后,杨益爸爸给我们讲了关于劳动的一些课外知识,还为我们总结了四大点:劳动是一种自由,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劳动没有贵贱之分;劳动还分为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劳动,也就是说,可以分为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还告诉我们,劳动可以请人做,也可以自己做。啊!劳动还有分类呀。我小时候还以为工资少的劳动就是不好的劳动,工资多的劳动就是好的劳动呢!

看来,劳动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容易,今后,我一定会帮家人做一些家务事,承担起一定的劳动责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