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语文《青海高原一株柳》同步练习答案

时间:2016-11-11 来源:书通网

《青海高原一株柳》第四题答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淡如秋菊无妨瘦;清似莲花不染尘;

草生巅峰不显伟岸;松长谷底不失高洁;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

似平原野马,易放难收

《青海高原一株柳》第五题答案

去掉 “非常喜欢而且”“。我对它们都有特殊的感情”改为“,我都钟爱”  “炼笔挥豪” 改为“挥毫练笔”  “绝不”改为“决不”  “愿望”改为“期望”

《青海高原一株柳》第七题答案

(一)

1、原野;山峰;蓝天;云团;悲壮和苍凉 

2、风雪高原哪来的这株大柳树      风雪高原给人们带来的大多是悲壮和苍凉,我现在却站在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柳树面前      这株柳树能在这风雪高原生长起来壮大起来,是何等的了不起 

3、因为高原上“根本看不到任何一棵树”。 

(二)

1、第一棵松树生长在开阔的山巅,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第二棵松树横生在峭壁上,被一块巨大的石头压着树身,承栽着压力,忍受着巨大的痛楚。 

2、因为成功中往往会隐藏着危机,而很多时候失败背后也蕴藏着转机,能让人成就另一番事业。 

3、第一棵松树象征着成功者或生活安逸的人;第二棵松树象征着在逆境中敢与命运抗争、不屈不挠的人。

4、示例:震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