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食堂就餐规章制度

食堂就餐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曹镔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总则:为维护公司正常的饭堂秩序,给全体员工一个优良用餐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厨房之管理

1.1厨工守则,卫生条例

1.1.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定,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理发、不要随地吐痰。

1.1.2工作时必须自查食物是否变质、变味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3工作时要穿戴白色工作服、工作帽,打菜人员不得用围裙或工作服擦手擦脸,严禁上班时吸烟。

1.1.4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去操作,防止食物中毒。

1.1.5洗干净后的餐具要整理齐备且有规律地摆好。

1.1.6工作中严格按伙食标准精打细算,以最大限度内尽量做到色香味,花样、品种多样化。

1.1.7整个烹食过程必须认真清洗干净并按时、按质、按量供给。

1.1.8每天清理,每月三次大扫除,确保厨房环境卫生。

1.2管理制度

1.2.1厨房之所有需购物品都必须呈报行政主管,再由行政部门指定人员采购。

1.2.2厨房所购回之食品,由行政部门每周不定期进行抽查,抽查内容:食品质量、重量。对不合格食品,拒收并按规定处理。

1.2.3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拿走厨房之一切物品。

1.2.4餐具必须妥善保管,任何人未经许可都不能将餐具拿走供私人使用。

1.2.5餐具必须每日进行一次清查盘点,除正常损耗外,清查有不足数目时需及时查明原因并追究责任。

员工就餐管理制度

2.1.员工就餐必须着工作服,自觉排队,不得插队、替他人打饭,员工不得进入操作间打饭或动手拿取食物。

2.2.就餐人员必须按自己的饭量盛饭,杜绝浪费现象。

2.3.食堂内要做到文明用餐,不得抽烟、随地吐痰及大声喧哗。

2.4.就餐后,必须将自己盘中所剩饭菜残渣倒入垃圾桶内,餐具放到食堂指定地点,不得堆放在桌面上。

2.5. 严格按餐厅就餐时间进餐,其餐厅开放时间如下:中餐:11:30—12:30 晚餐17:00—18:00 具体用餐时间按各部门下班时间表规定时间为准。

2.6. 各部门如有加班须在下午14:00前通知厨房,以便厨房准备工作,逾时报餐,所造成用餐不便,由各部门管理自行解决工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