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小学校园文化规章制度

小学校园文化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梁朝辉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为了使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能真正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给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根据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实际及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总体规划必须符合实际,划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绿化区。

二、分片区承包到班级绿化、美化,并由该班级负责管理。使绿化覆盖面积逐年增加。

三、校园内的主要通道、走廊等处的装饰必须具有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突出教育性。

四、班级财产、门窗、墙壁等设施承包到班,由班主任负责管理,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五、建立卫生值日制度,每日有卫生检查记录,由值周领导和值日教师共同评分,学期结束进行评比;同时教育师生养成讲究卫生的优良习惯,不在校园内乱扔果皮、纸屑等污物。

六、校园每周至少进行二次大扫除,教室做到天天打扫,做到地面、墙面“四无”。班主为该班的直接责任人。

七、严禁师生攀折花草树木,班主任要加强教育,如有损坏、攀折花草树木的,给予严厉批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