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离别家乡的作文

离别家乡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1 09:34:59 作者:梁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家乡的春雨,缠缠绵绵;家乡的明月,圆润晶莹;家乡的瑞雪,洁白无暇……
  家乡在我这个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深深的痕印,让我在那广阔的赤县神州上奔跑,那家乡的土地上的爱成了我摔倒后站起的动力。家乡让我铭记于心的是家乡的泪那五彩的爱意。
  家乡的泪,是思念的泪,没有这泪,何来《乡愁》之苦?家乡的思念呀,是离别时的声声叮嘱,是重逢时的滚滚泪珠——思念友人,思念故土。
  家乡的泪,是幸福的泪,没有这泪,何来生命的亮点?激动呀,是深受关爱后的感激涕零,是比赛成功后的感慨万千。激动的泪,是自豪的泪——让这泪珠放大那五光十色的亮点。
  家乡的泪,是离别的泪,是离别时的泪,人身苦短亲人离去,阴阳相隔,发出痛苦的“小溪”。那泪流进脑海,刻下永远的记忆,让生命活更有价值,活在别人的芳心中——朵朵花儿熏陶你。
  家乡的泪,流入大田,流入大海,滴在故乡的“中山桥”上,滴在黄水上漂浮的羊皮筏子上,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家乡的泪,流在欢快的记忆中;家乡的泪,流在成功的时刻,让那激动的大海,从心中迸发;家乡的泪,留在亲人的棺木中,愿他的心永念亲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