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石拱桥作文

家乡的石拱桥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09:57:39 作者:黄道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观赏过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也深知世界闻名的赵洲桥,但我深爱着故乡的小石拱桥。
    老家村口一条小溪,水很浅,溪面不宽。但溪底却被溪水长年冲刷得很深,半溪的水就能冒过大人的头顶。小溪,拦着村人进出的道,不知什么时侯,乡亲们集资在这无名小溪上建起一座小小的石拱桥。石拱桥成了乡亲们下地、赶集、访友的必经之路。
    我每天上学、放学都会走过这座石拱桥,有时我会独自坐在小石拱桥上静观,那溪水清澈得可见沙石,平波如镜,一座弯弯的石拱桥横跨两岸。石拱的倒影清晰地显现在水上,看上去恰似一个标准的圆,这个大圆一半插进水里,一半立于水面。两岸是各一棵古樟,遥相挥映,它的倒影与这大圆相融合,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画。偶尔,有一群鸭子游过,荡起轻波,将这水里的半圆也震动了,渐渐地扭曲变形了,模糊起来,慢慢地又变的清晰了,重新组成一个完美无缺的大圆。
    故乡的石拱桥朴素,自然,典雅。它静静地屹立着,任人走,任人踏,它联结着一道不可跨越的小溪,折射出乡亲们勤劳、朴实、友爱的民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