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桂花外貌的作文

描写桂花外貌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1 09:01:20 作者:黄鸿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又到了桂花盛开的季节。八月,校园里的桂花又开了,一簇簇桂花开满枝头,映着一树的小绿叶,显的小家碧玉又不缺乏大气。
  秋天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风一丝一丝地吹来,伴着那阵阵清香,不由得让人精神一振,心情也格外好。尤其是到了教室后打开门窗,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能让困意全消,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气氛中去。
  上课之前,常会站在窗前呼吸一阵,再听课,一节课后,累了,又站在窗前。呼吸一阵,仿佛可以脱去疲劳,提供新的精神能源。
  放学了,又要经过路两边的桂花树,我忍不住用手触了一下花瓣,这世间到底什么才能满足心灵享受,快乐需求?我徘徊着,犹豫着,思索着……
  太阳向西边落了下去,夜幕降临了,伴着凉夜皎洁的月光,我又来到了令人神往的花旁。月的白纱将整个校园笼罩成仙镜一般,就像我来到了仙界,四周的一切都充满了梦幻,幽雅,不但有古人之余韵,更有现代人之清雅。拾级而下,瑟缩的话簇更显的楚楚动人,我其乐陶陶的欣赏着,不觉晚自习的铃声无情的敲响了……
  老师在讲台上讲解诗文,不觉想起了李清照关于桂花的词“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她的颜色并不艳丽,“暗淡轻黄”,与很多名花相比,外表逊色得多:她社会名声也很一般,“情疏迹远”,并没有得到什么荣耀和宠幸,更不会有人给她热捧恭维。但她的体性柔,香留天地之间,“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留”,她有的是内在美。
  几天后,当我再次经过桂花树旁,上面只残留着几片花瓣,摇摇欲坠。只是看见同样从桂花树经过的同学手里捏这的桂花花瓣……
  又逢桂花盛开时,请留下一抹清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