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台词 > 吕紫剑经典语录

吕紫剑经典语录

时间:2012-10-23 分类:台词 来源:书通网
人物介绍:

      吕紫剑1893年十月十五出生于湖北宜昌一个颇负盛名的武术世家,因其天赋出众又勤学苦练,成为一代武林宗师,与霍元甲、杜心五齐名。
  
  我国武术实行段位制后,他是第一个获得最高段位——武术九段的民间武术家。
  
  吕紫剑人称“长江大侠”,源于一段传奇故事:上世纪30年代,长江航线有十几家外国轮船公司称雄称霸,民生航运公司是唯一一家民族企业,险些被外国轮船公司弄垮。吕紫剑为了保护民族企业,和朋友们四处奔走呐喊呼吁,号召人们不坐外国船、不在外国船舶公司上班。
  
  外国航运公司重金招来一名日本武士,吕紫剑接受挑战,并在爱国将领冯玉祥等人的作证下,与之签下生死文书登台打擂。最后,吕紫剑以中华武功绝技“八卦连环掌”打败对手。吕紫剑由此得名“长江大侠”,并响遍大江南北。
  
  1945年,当时美国的马歇尔将军有个保镖汤姆·约翰,狂妄异常。他在重庆摆下了擂台,扬言要打败所有的中国人。吕紫剑获悉后大怒,于是找到蒋介石要求与此美国狂徒比武。在取得蒋介石及马歇尔同意后,两人在重庆南山上一决高下。最终,吕紫剑获胜。
  
  抗战期间,他在重庆与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过往甚密,结为金兰之好。他还曾任国民党军事委员会总裁侍从室少将国术教官。


吕紫剑经典语录

1、中国武术再这样下去很容易失传了……

2、学功夫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可以除暴安良!

3、从前用刀用枪,武功可以保护自己;现在武功虽然抵挡不住枪林弹雨,但却可以强身健体。

4、早上要吃得饱,中午要吃得好,晚上要吃得少。——吕紫剑的养生之道

5、养生无需程式化,顺乎自然,保持轻松心态。——吕紫剑的养生之道

6、一个人不要计较太多,心态要平和。——吕紫剑的养生之道

7、不整人、不害人,一心向善,心情平和,就过得舒服。——吕紫剑为人处世的原则

8、酒是穿肠的毒药,色是刮骨的钢刀,气是无烟的火炮,财是惹祸的根苗。——吕紫剑为人处世的原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