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台词 > 吕紫剑经典语录(2)

吕紫剑经典语录(2)

时间:2012-10-23 分类:台词 来源:书通网
【人物历史年表】

吕紫剑于1893年(光绪十九年)生于湖北宜昌,原八卦掌掌门。自称从小跟随母亲学习武术,后来拜江英为师,稍大就读于湖北国医学堂。
18岁(1911年)前往北京,在京城拜八卦掌李长叶及形意拳丁世荣为师,最后(相信在抗战时期 )在重庆跟随李国操习长拳(太极拳)。
1920年,南京雨花台举办武术擂台,当时已28岁的吕紫剑一举夺得了武术大会擂台冠军。
1929年,为抗议当时国民党“废止中医案”,他被选为中医医疗组组长
抗战期间,他在重庆,曾任国民党军事委员会总裁侍从室少将国术教官。
“文化大革命”时期中中,他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在新疆劳改了十多年。
1979年才返回重庆,被选为市政协委员。
后来开办了“渝丹紫剑武术馆”和“吕紫剑骨伤科诊所”。他出版了《中国武当内家拳法》《八卦养生法》等著作。自己创编了“八卦浑元养生功”。
2007年1月24日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
2009年1月2日成为全球最年长者,到今年他已经116岁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