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别了我的祖国读后感

别了我的祖国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10 15:38:25 作者:谭志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别了,我爱的中国》读后感 ——我的祖国今天,中国是那么强大繁荣,长江黄河是那么的壮丽,长城的身躯是那么的宽厚。可是我们忘不了昨天的痛苦,长城挡不住鬼子的炮弹,长江黄河被鬼子占领,祖国的土地被他们侵略,因为我们中国人不畏强暴,所以才换来今天的成就。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别了,我爱的中国》,这是一篇令人振奋的文章,主要说了作者将离开中国,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作者向自己去学习得到更好的武器和经验再回来为祖国效力。作者那深深的爱国之情值得我们去学习。

正如邓小平所说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生生世世都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爱我的祖国和人民。

周恩来是我国的伟大英雄,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在中国建一个大剧院,可是当时的他根本没有能力。

周恩来慢慢长大了,那时他深受人民的喜爱,也受毛主席的重用。有一次开会时,周恩来说了自己建大剧院的愿望,大家听了十分沮丧,因为当时经济又困难,何况当时人民大会堂正准备搬迁,也需要一大笔经费,何况······周恩来知道后,难过的说:“那么大剧院的建议就到此结束吧。”周恩来虽然口上说不做,可是心里却是那么依依不舍。

这项工程一直拖到周恩来病逝之后才开始建,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周恩来最后的心愿。

农历二〇〇七年八月十二日,这座历经了半个世纪的,被誉为“中国第一艺术殿堂”的历史建筑终于在人民大会堂西侧矗立在世人的面前。这既是全中国人民愿望的实现,更是对周恩来生前未了心愿的满足和在天之灵的告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