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唯美的句子 > 优美句子摘抄和赏析

优美句子摘抄和赏析

时间:2012-11-15 分类:唯美的句子 来源:书通网
1、夜色渐深,一缕淡淡的忧思划过七月眉心。清风无声,渺渺光晕氤氲于一抹凄然的寂落。心底,暗涌出一丝丝冷浸忧伤。将心思折叠为记忆的章格,无尽的愁绪已洇成湿缕,逐渐弥散在怅惘的夜色里,软软地铺碎一纸微薄叹息。

2、一年四季,最喜欢秋天,一直觉得,秋天是寂寥的。这个秋天,寂寥的我在寂寥的秋里独自行走,寻得一些安静与寂寥的时光,也许,于我而言,这些安静与寂寥的时光就是整个秋天我最孤独的幸福。

3、在秋天里行走,一直,没有去认真思索过,是秋寂寥了我?还是我寂寥了秋?抑或,是你寂寥了秋天和我?偶尔,看飞鸟从眼前掠过,会追寻着鸟儿的影子,想想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总是,想不出答案。

4、真的渴望拥抱一种暖,真实而快乐的暖,只是,长久的清冷寂寥之后习惯了缄默与逞强,不愿用那些原本简单的渴望去触碰多年堆砌的自尊。只能,将那些柔弱的记忆如心中的朱砂,醒目却安静,埋在心中一个温软的角落,很深很深,自己不愿碰,也不愿别人看见。

5、闲庭信步于公园的街角,轻薄的叶儿簌簌飘落,滑过发丝、肩胛,散落脚尖,不经意的靠近与触碰,明显触到一份细腻与依赖,似乎还带着生命残余的温度。

6、无边落叶萧萧下,肆意游荡在冰冷的街口,狂乱地,执念地,追逐着这个疮痍满布的尘世。在未知的风口,或前行或退后或停留,身不由己。因为风,它飘然决绝离开日夜相依的枝头,又被无情放逐于天地,等候命运的恩宠或怨弃。

7、望着天空,我的脑海常常陷入某种空白,因为,云深处还是云。就若,那些爱,一直挂在云端,不曾垂落,只在风起的日子,飘散一地的落花,那些落花,遇水更娇,更淡,若再淡一点,就淡成了云一样的颜色,任我独自描摹。

8、莞尔。原来当心情放下,一切都会如此亲暖。我的十月,现在回想起来,经历的是怎样的过程?惊慌?沉重?疏离?冷漠?懒散?或者兼而有之?或者世事茫茫,什么事都与我无关,什么事都离我那么亲近又那么遥远?

9、生活如此凌厉,不容出错,青春如些仓促,不许犹疑。告别青春年少已经好些年,抓住青春的尾巴摇摇摆摆不忍撒手。时钟的滴滴嗒嗒催着我们缓步向前。在我渐长的年岁里,在以后渐明的事理中,在生活的磕磕绊绊里,在电闪雷明的打击跟和风细雨的感伤里我才明了,我原本可以拥有另一个人生……

10、深秋的天,湛蓝湛蓝,澄澈透亮,没有云儿飘浮,少了些明丽与耀眼,多了份悠悠缓缓的宁静与淡定,不再像初秋那般,善变。不刺眼,不张扬,不再千变万化,不再阴晴不定。

11、舌尖上的滋味,已流逝的已成为过去。所有的深情,所有的苦涩,所有的刺痛,所有的喜悦,已走在岁月的风中,漂浮起落,让我欢喜让我忧愁。但是,有些滋味,浸染同学的爱,传递朋友的情,包含亲人的关护,体现父母的真心。

12、舌尖上的风风雨雨,阴天晴朗,在记忆的路上,汇成清晰的痕迹,把它们放在心底。猛然回首,它一直藏在时光的河流里,不断唤醒曾经的等待,不断享受生活,感染新发现的情绪。期望与留恋,被风风火火的日子带来无穷的交错,给舌尖打理多滋多味的享受和向往。它像一首婉约的歌,响在平平淡淡的生活角落里。

13、舌尖的滋味,随着岁月的风吹来,不断尝试着各个时期的酸、甜、苦、辣、咸,站在成长的路口,回望曾经走过的路途,夹带了各种各样的心情,伴随着精彩,也经历过无奈,有浓厚的、细致的回忆,有淡薄的、文雅的思绪。在舌尖上,滋味颇多,简单的、复杂的,清淡的、多味的……在味觉的感触中,舌尖一路随风随雨走来。

14、如若可以,我愿意简静如诗。用疏落的笔,右手欢喜,左手悲伤。却不知,时光如此琐碎,那些陈年旧事,在光阴的深深之处,慢慢的逼迫自己学会半袖从容,暖笑无殇。在锁住的心墙里,却是半生烟火,不惹清瘦。如此,那些掩映的凉薄,将势必托起一片光的命脉,浅笑而行,流年津渡。

15、轻柔地,拾一枚叶儿在掌心,轻薄得没有丝毫份量,只有映入眼中的抹抹瑟黄。不敢用力,就这样摊开在掌心将其虔诚地托着,任它清晰的脉络与掌心纠结的曲线重重叠叠纠纠缠缠,看不出端倪,亦逃不掉羁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