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工作赢在心态读后感

工作赢在心态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0:31:38 作者:陈晋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近日静心读了《工作赢在心态》这本书,书中做人,做事的心态让我感触颇深。

做好自己的工作,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是所有人的梦想和追求。然而,要实现这一梦想和追求,不仅需要你拥有不凡的情商和智商,也需要做出不懈的努力奋斗,更需要拥有良好、健康的心态。

心态,简单的说是一个人对待事物的看法和态度,心态有两种,一种是积极的心态,一种是消极的心态。积极的心态是人类最大的法宝,有些事情你可以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也可以用消极的心态去看待。比如:杯子里有半杯水,有点人说:“唉,只有半杯水了。”有的人则会说:“啊,还有半杯水呢!”这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前者是悲观的,后者是乐观的。在追求人生目标上,会有成功与失败两种结果,其差别就是在于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心态上。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命运。

心态也是一种能力。积极的心态导致积极的思维和行为,而积极的思维和行为必然养成积极的心态。忠诚、正直、希望、乐观、勇敢、感恩等积极心态,能使人奋发上进,激发人的潜能,适应不同的环境和变化,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从而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而悲观、孤寂、烦躁、颓废、抱怨等消极心态,会使人悲观失望,萎靡不振,不思进取,也因此失去许多发展的机会。一个心态好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养的人,一个真诚待人的人,一个洒脱幽默的人。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都能让人感受到一种温馨的气息,一种和-谐的氛围,自己也感觉到欢心和喜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