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工作重在尽职读后感

工作重在尽职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0:32:33 作者:郑博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把《工作重在尽职》一书读完。合上书页,感触颇深,收益匪浅。

尽职需要“五颗心”

第一颗心,责任心。它是晶莹的露珠,折射出精神光芒;它是凝重的砝码,真实地称量出人生价值。责任心要求我们在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个细节。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会有主动担当的精神,会为了将工作做到最好而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的那样,“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

第二颗心,忠诚心。它是一种崇高的感情,它会让你的内心深处产生一种情愫,让你的血液沸腾不已,会促使你矢志不移地做每一件事情。对企业的忠诚就是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积极、热情,这样就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我们对企业的绝对忠诚会形成一股巨大的凝聚力,众人一心,给我们的大家庭带来很好的良性循环发展。

第三颗心,敬业心。它是热忱的精神力量,它能让人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奋斗,让困难的工作也变得简单易做。如果我们始终怀着一颗敬业的心,就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那么我们会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而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第四颗心,诚信心。它是个人和企业得以长远发展的基石。所谓一诺千金,在工作中信守承诺不仅是个人人格魅力的体现,更是实现自己工作尽职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信守承诺的人会给人们带来一种安全感,大家愿意并希望同信守承诺的人一起合作。

第五颗心,感恩心。它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工作、生活中带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不会过多的去计较个人得失,会怀着一颗从容、坦然、感激和喜悦的心去对待工作,那么生活中的一切就会变得快乐和令人满足。

尽职需要把握“五准则”如书中所说,工作尽职需要把握五项准则:“马上去做;不打无准备之仗,不享无总结之功;规范的重要性;写下来,问清楚,说明白;工作一定要落实。”

一个人如果以主动的、有准备的、有规矩的、有条理的、有落实的态度对待工作,那么在付出更多努力的同时,一定也会比其他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收获。尽职需要知识,需要给自己适时充电

美国职业专家经过研究指出,所有的高薪者如果不继续学习,用不了5年的时间,他们就会变成低薪者,也就是职业半衰的周期越来越短。正如中国的古话“活到老学到老”,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人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掌握工作所需的新知识、新技能,才能使自己站在时代的前列,为未来的脱颖而出奠定基础,才能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赢得新机会,为自己的人生搭建更美更大的舞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