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八公山森林公园作文

八公山森林公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7-28 12:03:27 作者:朱赛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向往已久的我们淮南人自己的森林公园——八公山公园游玩。我们驱车来到了公园大门口,迎面是“八”字形状的公园大门,白墙黑顶,上面书写“八公山”三个大字。

我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了公园大门,走下一段小坡,往左拐尽头是著名的白塔寺,它坐落于炼丹谷中,背靠妙华山,面朝东南马鞍山,两侧青山簇拥,仿佛坐在太师椅上,正是风水绝佳之地。寺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树木茂盛,四周墙壁上雕刻着五百罗汉,形态各异,活灵活现,有的头上坐着小孩,有的头上有莲花绽开。走进大殿,观音菩萨、智慧菩萨、如来佛祖塑像,栩栩如生,还有巨大钟鼓,吸引我停下脚步看了好大一会儿。

走出白塔填寺,我们就来到石林,印入我眼帘的是刻在一块耸立石头上的“立地成佛”四个字,许多游人都争先恐后在此留影。石林里怪石林立,景观连绵不断,蔚为壮观,出露面积约30万平方米,出露高度1。5—5米,它是八公山风景区中的重要地质景观,是上苍赐给八公山的一笔财富。

沿着石林往上走,就来到了汉淮南王宫,宫殿前面有许多大旗迎风招展,走进宫殿,里面墙壁上有许多成语故事插图,其中一幅是刘安和八公在山上炼丹的情形,爸爸告诉我,西汉淮南王刘安与八位老公公在此炼丹,所以此地取名为“八公山”,刘安在八公山下招贤纳士,编写了千古宏观世界篇巨著《淮南子》,发明了中华美食豆腐;另一幅是刘安得道成仙,连同鸡、狗一起白日升天的情形,爸爸又告诉我,这幅表达道家终极目标的“飞升图”,就是成语“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形象演绎。举世闻名的淝水之战,成就了八公山在古代战争史上的重要地位,是古代著名的古战场,成语“草木皆兵”也缘于此。诸多神话故事、成语故事和历史传说,为八公山增添了迷人的文化内涵。

走出石林,我们又先后游览了炼丹谷、升仙谷、百花谷、幽静的忘情谷,还有美丽的孙家花园。

我们淮南竟有如此美丽的风景名胜,我们可以边欣赏风景,边听流传已久的优美故事,使我从心底里更增添了一份对家乡淮南的热爱。玩中长见识,游览八公山公园,我今天真得很开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