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感言 > 高校十八大报告感想(2)

高校十八大报告感想(2)

时间:2012-11-19 作者:黄青海 分类:感言 来源:书通网

    要贯彻落实好十八大报告内容,需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决心推动改革,重在落实。坚定地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道路,这是报告很强的信号。我建议将来我们在落实十八大报告内容的时候,尽量聚焦一些改革的关键点,寻求突破点,能够重振人气,调动人们对改革的信心。一是尽快出台收入分配改革的具体方案。强调富民战略,如何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在我看来分配改革不仅仅是政治层面的问题,而是三个层面的问题:收入本身不合理;分配不均等;现实中有严重的既得利益障碍,可能导致更大的收入分配不均。三个层面的问题不是靠简单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能够解决的。要全面落实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尽快将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加快出台政府自身改革的具体措施。社会公众非常关注政府改革。加大社会监督,加快制定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这是顺应时代的需求。三是加大司法体制改革力度。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如何加大司法相对独立性、司法公正这方面的改革力度,也是公众的关注点。四是在党内更大范围实行差额选举。要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在党内扩大差额选举范围,给党员更大的选举范围。

    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 张占斌

    十八大报告有很多新亮点、新颖的提法,说明对转变发展方式非常重视。一是特别强调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二是强调更加尊重市场规律,而且讲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三是讲经济结构调整下转变发展方式,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对当前很有启发;四是强调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五是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六是把生态文明放到更大范围、放到五个布局中来讲,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生态友好型社会非常重要;七是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希望未来发展中加大开放新的空间;八是鲜明提出改革的问题,要以更大的力度来推进改革。


篇三:

    中国的改革发展正在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取得世界公认的发展成就的同时,一系列风险挑战也愈发严峻。2012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做的政治报告,提出了诸多新概念、新表述、新提法,体现了共产党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领导人口最多的执政党对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清晰构想、迎接挑战的坚定决心以及完成使命的扎实举措。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总书记从12个方面谈了报告的主要内容。谈了我们社会的问题,同时对未来充满了自信,如何走好社会主义道路,用开拓的精神解决问题,深化改革,转变思想。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迈出厚重坚实的步伐。

    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作十八大报告,在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时间里,这份共12部分、近3万字的报告赢得30多次掌声,其中的几个关键词格外引人关注。

    ——“不走老路”与“不走邪路”。“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总书记在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作出上述表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