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黄继光读后感400字

黄继光读后感400字

投稿时间:2016-07-28 16:35:14 作者:尹慧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这篇课文,心中感慨万千!

“黄继光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战士。1952年10月,在朝鲜战场上,他为了能在黎明前占领5979高地的主峰,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枪口。”

黄继光是多么伟大啊!他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不惜牺牲自己,英勇献身。他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他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可他的这种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冲啊!为黄继光报仇!”黄继光保家卫国,带头献身,使每一个战士充满奋斗的动力。正是这力量,促使着战士们消灭敌人。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创造着永久的和平,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意义。难道说,胜利还不属于他们吗?

黄继光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不禁想起自己。自己一点儿困难都解决不了。有一次,一道数学计算题特别难做。我想了一会儿,便想放弃,这时黄继光挡子弹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只见他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扑向敌人的枪口。而自己呢?一遇到难题,连一点儿小脑筋都不想动了。想到这儿,我就有了勇气,终于,我把这道题做出来了。

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的时候,我便响起了黄继光。他的事迹,一直鞭策着我,伴我前行。我决心好好学习,长大了,用知识来报效祖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