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雨声音的作文

描写雨声音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7-29 15:05:18 作者:廖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聆听,多么美妙的词呵,聆听雨声,更是别有一番意境。

江南春天的雨,细如牛毛,密密的,轻轻地,像是母亲温暖的抚摸着脸颊;夏天的雨,狂暴短暂,来得快,去得也快,像是热情洋溢的舞曲,充满着夏天的狂热与激情;秋天的雨,舒适绵长,淅淅沥沥,谁也不知道何时才去,像是老婆婆缓慢地织着布;冬天的雨,冷若冰霜,噼里啪啦,净往脸上撞,痛痛的,像是怨气冲天的怒妇。

雨声,竟是如此多样,令人难以猜测,难以捉摸。

听,窗外,已不知不觉下起了淅沥小雨,叮咚作响,在演奏着属于春天的舞曲,柔曼而又充满了勃勃生机。

雨中的草,被雨露沾湿了衣裳,晶莹剔透的雨露,在草儿清脆的叶上活蹦乱跳。

雨中的花,在雨露的洗刷下,更显得愈发娇艳,令人恨不得全神贯注地观赏它。

雨中的藤蔓,循着春雨轻快的节奏,伸长着柔软的身子,像是要迎接春天的到来。

雨中的鸟,在蒙蒙细雨中肆意的飞翔,像是在接受春雨的洗礼。

雨中的人,撑着各式各样的雨伞,在雨中漫步,细细品味着春雨的温柔。

雨中,一切是那么安详和谐,没有多余的烦躁,只有浓浓的惬意,多一分,嫌太静,少一分,嫌太吵。

喜欢聆听,喜欢聆听只属于大自然的雨声,那种与自然浑然一体的感觉,令人不舍得忘却,也许美妙的时刻总是很短暂,但只要拥有过,就不曾遗憾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