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平分生命读后感

平分生命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09:57:15 作者:叶晓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我读了《平分生命》这篇作文,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读完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故事中讲述的是有一对孤苦伶仃从小失去父母的兄妹俩,两人因为无依无靠,只得相依为命。妹妹得了重病,哥哥救妹妹的故事。男孩的妹妹重病急需输血。医院的血液太昂贵,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经免去了手术费,但是不输血妹妹就会死去。做为妹妹唯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医生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接受抽血的挑战。男孩开始害怕,十岁的他经过一番思考,郑重的点点头。抽血时,男孩很安静,结束了之后,男孩声音颤抖地问:“医生,我还能活多久?”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突然间又被男孩的勇敢震撼了:男孩才有十岁,她以为抽血会让他失去生命,可他依然愿意抽血去救妹妹。在男孩下定决心的那一刻,已经做好了死亡的打算。医生握紧了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抽一小部分不会丢性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能活多少年?”医生微笑着,满怀爱心地说:“你能活到一百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得又蹦又跳。他在地上转了几下,确认自己真的没事,露出了胳膊上刚才抽血的地方,昂着头看着我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两个每人活50年!”

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给予每个人的只有一次。”同别人平分这宝贵的生命,即使是父子、夫妻都很难做到,又有几个人能如此心甘情愿地说出来并做到呢?甚至有些人,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竟然要把自己国家的军事机密出卖了,真是可恶至极!可是,文中这个十岁的小男孩为了救妹妹,竟然要把自己一半的血分给妹妹,让妹妹和他平分生命。

假如人人都有这种心甘情愿与别人平分生命的精神,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