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

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21 11:35:28 作者:周惠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次我们班级有个小组读书活动,我选择了阅读《你在为谁读书》这本书,“你在为谁读书?”现在没什么人会想这个问题吧!当我翻开《你在为谁读书》后我才知道这个答案。故事讲述了五位主人公:杨略、孙甜、陈之浩、袁征以及顾盛凌的成长。在他们的生活中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难,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表现......

主人公杨略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无忧无虑,养成了他懒散的性格,经不起挫折、没追求,缺乏吃苦精神,成绩中下。孙甜,长得漂亮、成绩优秀。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工作的原因,她变得很封闭自我,不懂得如何与他人友好的相处。陈之浩在富裕家庭长大,他养尊处优、意气用事,在他心里认为钱是万能的。而袁征正和他恰恰相反,他的家境贫穷,小时候就比同龄人成熟懂事,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但是他的性格孤僻冷漠、很自卑。还有出生在干部家庭的顾盛凌,因为父母的离异养成了她的双重性格,表面看似自强自大、活泼开朗的她,实则内心却脆弱、孤僻,对朋友、家庭具有严重的逆反心理。小主人公们在“心仪”(杨略爸爸)的帮助下克服了各自性格的缺陷,解决了各种学习问题,战胜困难。从一个中学生成长为,著名音乐人士、跨国公司的高级职员、企业家、知名大学教授和外交官。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作者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对我启发很大。

读书是为了什么,读书是为了谁,自己的心里有没有想清楚呢?坚定一个目标一直走下去,弄清楚读书的意义,好好读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