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

你一定会听见的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05 09:39:26 作者:陈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课本中的选读课文中,第六篇选读课文让我有时觉得深奥,有时觉得浅显,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总之,每一次阅读,都让我回味无穷。
  这篇文章先以熟悉的声音为例,展开想象的翅膀,感受声音的美妙;接着通过风声、动物的声音、水声的描写让我们感觉到生活中声音无处不在;然后介绍声音的产生以及在声音中成长的你;最后写用心听,用心看,是声音构成了一个丰富奇妙的世界。
  “人有耳朵,听八方,加上眼睛,观四方。”耳朵能听见什么?声音。声音是什么?声音就是物体振动时,与空气相激荡所发出的声响。你曾感觉到?愉快动听的声音,总会让我们感到快乐,心旷神怡;嘈杂无聊的声音,总会让我们难受,感到痛苦。在声音中,我们逐渐成长。想必你也听过,“左耳进右耳出”。聪明的人,他听进的声音,充实了他的生活,使他得益;愚蠢的人,他不用心听,人家说什么,他也盲目地跟着说什么。对于他来说,无论多美妙的音乐,也不过是乐器的组合罢了。这样的人,“充耳不闻”,对外界的一切可以算上无知了。我认为,声音是一种美好的事物,例如音乐,音乐可以让人快乐,也可以让人悲伤,音乐更可以给人带来一个奇妙的世界。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耳朵和大脑,推开想象的大门,那么,声音就会变得有趣了。例如:把风声想象成蒲公英梳头,把动物的声音想象成蚂蚁跑步,这不是很好吗?用自己的耳朵,把一切声音完善加以轻微的改变,让自己的耳朵无时无刻地听到最美的声音。
  正如文中所说,“你开始微笑,轻轻地笑,大声地笑,这时候,你一定会听见,这个巨轮也跟着你微笑。”大海的呼吸,风的微笑,雨的歌唱,大自然的舞蹈,你听过吗?看过吗?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吧!让我们用心聆听声音,感受生活的绚丽多彩,从而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