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的艺术化读后感

人生的艺术化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29 17:03:53 作者:范瑞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记得有这样一个问题:有一个机会能让你知道自己的人生结局,你是选择它还是放弃它?

过去,我会选择放弃它。都知道结局了,还有什么可努力可期待的呢?人生不就没意义了吗!可读了朱先生(朱光潜)的这篇文章后,我动摇了。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记得有句广告词这样说:“人生就像是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也还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是一个20多岁的公司小职员,某天他接到一封神秘的广告单,上面有一个电话号码,拨打这个号码就可以用青春来换的任何结。于是,他拨打了这个号码,用五年时间换来了成为这家公司的经理的结果。不久,他又拨打了号码,用十年时间换到了使公司成为大公司的结果,第三次,他用两年的青春换到了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儿子,当他再次拨打时,对方告诉他,他的可换时间已到尽头,无法再用,这项服务也随之关闭。此时,他已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他放声大哭,妻子问他为何哭,他说,他虚度了一生。妻子说,你的一生很辉煌,何来虚度?他含泪喊道,我的人生没有过程,只有结局,怎么不是虚度啊!”这些又都和朱先生的这篇文章不谋而合。

种种事例都在提醒着我,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还是那个问题,现在,我会回答选择它,然后继续我的生活,感受达到这个结果的过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