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29 16:56:04 作者:丑建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想在生活中我们会听到许多诸如此类的话“你不能……,……你不行,”后来的许多事实却表明了,很多时候并不是真的不行,只是觉得不行而不敢去做而已。所以有人会说,残疾是文明的产物,如果没有健全人给残疾人设定了那么多的限制,就不会有残疾人生活中的种种障碍。看看力克的人生经历吧,一个四肢全无的人却可以读大学,开公司,去世界各地演讲,很多的健全人都比不上他。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并没有被自己的肉体限制所束缚,然后通过拥有自由的心灵,克服了种种困难从而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其实肉体的不自由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许多身体健全的人却拥有一颗不自由的心灵,他们自己给自己定下了许多的禁忌,作茧自缚,画地为牢。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绝望、痛苦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你绝望沮丧的话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力克说,你觉得未来会变好的概率是零,这种想法太极端了!是啊,我们都是一般人,只能看到眼前,未来怎么变化,谁也无法知晓,你又凭什么断定未来还会是这么糟糕呢?过去发生的事虽然你已经无法改变了,但是你今天的努力绝对可以左右你未来的方向。就像我经常爱看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一样,有时候会为了后面几天要下雨而担忧,觉得下雨了会耽误自己上班。事实是,真的到了那几天,未必就会下雨,这样的话担心不就是多余的吗?我的经验是,现实虽然不会和想象的那样美好,但也不会和想象的那样糟糕,与其成天胡思乱想未来会如何,还不如打起精神,好好想想自己今天能做些什么,并马上付诸行动。

梦想是人类的翅膀,正因为拥有了梦想,人类才能上天入地飞越太空,不断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创造奇迹。在心里想想有哪些事情是你满怀热情乐此不疲去做的,那个有可能就是你的人生目标。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充满了挫折与挑战,但你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这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价值所在。或许每个人都是天才,只是你自己能不能发现这一点,有没有能力找到展示它的机会而已。如何发现真正的自己、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如何去寻找机会、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这本书给了我们一个答案:“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