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鸦读后感

人鸦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29 17:14:40 作者:宋绍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很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还会告诉我不知道的知识和道理。最近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名字叫《人鸦》。

“飞上天空,箭一般俯冲,天地之间任从容。用你的翅膀担负起黑夜吧,你去做乌鸦,我来当儿童!”念动这首古怪的咒语,竟把满头金发,一鼻头雀斑的小男孩瑞夏德身子一抖变成了乌鸦。奇妙的故事也就此开始了。

瑞夏德和乌鸦变换了角色后,又被保安乌鸦拉尔夫和鲁迪带到了罗高的鸦群。鸦群里的乌鸦有的会站岗放哨,有的会寻找食物,有的善观星相,瑞夏德会编故事和叠纸飞机,他给大家讲了一个当乌鸦还是彩色羽毛时代的故事,被罗高评为故事能手。所以,不论是在人类还是在动物界都要有一些本领,这样才能有他施展的空间,才能被大家认可。

它们捕食时,大头领罗高被枪弹打中,瑞夏德用聪明才智叫来了宠物医生,罗高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七天后罗高又恢复了健康,回到了快乐的鸦群。他们还从狡猾的狐狸手里救回了小矮人,并参加了他们举行的宴会。从此以后瑞夏德的地位也提高了很多,受到了大家的敬重。所以要做乐于助人的事情,有付出就有回报,不能只去索取。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任何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任何地方都会有挫折和磨难,我们要学习瑞夏德那种不怕吃苦,不离不弃的精神。只要你自信、坚强、坚持,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包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我读完了这本书,觉得这是一本好书,很值得一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